水果披薩

水果披薩

PART 1 食材清單

材料

高筋麵粉130克

聖女果50克

牛油果70克

黃桃罐頭70克

馬蘇里拉芝士碎100克

黃油6克

常溫水70克

番茄醬25克

細砂糖4克

鹽2克

乾酵母2克

鳳梨罐頭70克

PART 2 烹飪步驟

1 黃油提前從冰箱取出,切薄片,常溫軟化。
2 揉面:高筋麵粉、酵母、細砂糖、鹽、水放入廚師機中,先低速混合均勻後,轉中速攪拌至面團光滑,即能拉出比較厚的膜,再加入黃油,攪打至面團能拉出半透明不容易破的薄膜。
3 發酵:取出面團,滾圓,放入大碗中,蓋保鮮膜,冷藏發酵12小時,用手指蘸麵粉,在面團中間戳一個洞,洞口不馬上反彈即可。
*發酵時間需要根據面團發酵的狀態來適當調整,夏天氣溫高面團發酵較快,可縮短時間。
4 取出發酵好的面團,放到案板上,輕輕拍打排氣,揉圓,蓋保鮮膜,常溫鬆弛20分鐘。面團壓扁,擀成比9寸披薩盤直徑略大的圓面片,把餅皮放入9寸模具盤中,壓四邊稍微整後,用叉子在餅皮上紮孔。
*沒有披薩盤,也可以直接放在墊有油紙的烤盤上。
5 準備餡料:鳳梨、黃桃、牛油果切成小丁,聖女果切片。餅皮上先塗抹番茄醬,再鋪上水果,最後撒上芝士碎。
6 將烤盤放入烤箱中上層,關爐門,點擊“菜單功能”鍵選擇“披薩”功能,150℃,調節時間烤8分鐘左右至芝士碎完全融化,餅皮邊緣變金黃色。
*可根據芝士上色情況適當調整烘烤時間。
7 烤好後,取出,切塊食用,趁熱切開有拉絲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