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士蛋糕

芝士蛋糕

PART 1 食材清單

材料

玉米澱粉15克

奶油乳酪250克

淡奶油80克

淡奶油10克(花紋)

黑巧克力10克(花紋)

黃油40克

雞蛋液60克

全麥酥性消化餅乾80克

檸檬汁10克

細砂糖80克

PART 2 烹飪步驟

1 奶油乳酪提前常溫軟化。
2 黃油隔熱水融化,將全麥餅乾放入密封袋中壓碎後,加入黃油液混合均勻。
3 取一個6寸活底蛋糕模,剪一張大的油紙,鋪在模具裏面,底部和四周都要鋪上,防止入水,混有黃油的餅乾碎倒入模具中,用勺子壓平實,放入冰箱中冷藏30分鐘左右。
4 軟化的奶油乳酪與細砂糖放入大碗中,隔溫水用手動打蛋器攪拌至順滑無顆粒狀態,然後將雞蛋液分3次加入攪拌均勻。
5 接著把10g檸檬汁、15g玉米澱粉、80g淡奶油分別加入到步驟4的奶油乳酪糊中攪拌均勻,每加一樣材料,要先攪拌均勻再放下一樣,蛋糕糊製作完成。
6 倒入模具中,刮平表面從冰箱取出步驟3的模具,蛋糕糊倒入模具中,模具外包上2層錫紙,頂部不用蓋錫紙。
7 10g黑巧克力隔70℃熱水融化後,加入10g淡奶油拌勻。
8 步驟7的混合物裝入裱花袋,在蛋糕糊上擠幾行直線,然後用牙籤在蛋糕糊表面勾出花紋。
9 蛋糕模放入烤盤,在蛋糕模倒入熱水,水位高約1cm。
10 將烤盤放入烤箱下層,關爐門,點擊“菜單功能”鍵選擇“甜點”功能,調節150℃,調節時間烤35分鐘左右。
11 取出烤好的蛋糕,常溫冷卻後,表面包好保鮮膜,放入冰箱冷藏4小時或一晚,再脫模切塊食用。